耳洞發炎該怎麼辦?教你耳洞發炎處理及預防-15P發網

愛美的女孩想要穿耳洞,但又害怕耳朵發炎該怎麼辦?由於耳洞也算是一種傷口,建議隨時保持乾燥,洗完澡及夏天容易流汗,都要特別注意。基本上剛穿完耳洞的一個月是關鍵,那要該怎麼預防?若還是不小心疏於照料,那要怎麼做?接下來讓15P幫你整理以下方法,讓你終身受用,做生意的你,更需要知道的小常識喔!

耳洞保養及預防-15P發網

避免耳洞發炎,你該注意的事►►

☑洗澡時應該盡量避免耳洞處,更要小心不要弄到沐浴用品。

☑如果不小心碰到水,要趕快用衛生紙或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,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。

☑盡量不要一直觸碰耳洞周圍,以免細菌感染。

☑睡覺盡量正躺,保持枕頭套乾淨。

☑穿脫帽子、衣服時,要小心不要勾到。

☑剛穿耳洞不要隨意把耳針或耳環取下,避免洞口癒合。

另外要注意的是,剛穿耳洞的時候,對方都是將耳棒直接打進去,千萬別隨意的把第一根耳棒拔除啊!就算不慎發炎,也別輕易拔除,這點真的很重要!應該立即用酒精棉片輕輕擦拭洞口處,再使用棉花棒塗抹紅黴素軟膏於耳洞處,大概過2~3天耳洞發炎狀況就會明顯改善。
如果你是打耳垂的地方,建議一個月後再拔除耳棒;若是打在軟骨處,建議三個月再拔除耳棒。

耳洞保養及預防-15P發網

若是已經打耳洞許久的女孩,也別疏於照顧你的耳洞啊,也還是要保養耳洞喔!

☑配戴美麗的耳環之前,應該先用酒精幫耳洞跟耳針消毒(夾式耳環也要注意清潔喔)。

☑盡量不要帶著耳環去沐浴、游泳等,也盡量別戴著睡覺。

☑配戴耳還錢,可以塗抹一點軟膏在耳洞的前後處。

☑小撇步,可以在耳針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,等於多了一層防護喔。

耳洞發炎流膿了該怎麼處理►►

耳朵不甚發炎、流膿,就更不要再去碰到水了,洗澡、洗臉等就要格外小心,若還是不小心碰到水,應立即擦乾再用酒精消毒耳洞。
到藥局購買紅黴素軟膏,用棉花棒沾取,塗抹在耳洞周圍,不建議擦碘酒、紅藥水或紫藥水,避免色素沈積。每次塗抹藥膏前,要先用生理食鹽水或酒精消毒清洗,再用棉花棒沾取藥膏塗抹,不要直接用手擦,手上有很多細菌。
耳洞流膿的話,先用棉花棒沾雙氧水擦洗耳洞殺菌,手洗乾淨後再用酒精棉片擦拭耳洞,慢慢擠出膿血,最後再用乾淨的棉花棒沾取紅黴素軟膏塗在耳洞上。
持續擦藥兩、三天,如果耳洞發炎狀態都沒有改善,那就要趕快找醫生掛號囉。

耳洞保養及預防-15P發網

如果你屬於容易發生耳洞發炎流膿的那一群人,那可就得評估看看自己適不適合穿耳洞。雖然發炎真的很麻煩也很不舒服,但發炎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還是視每個女孩體質而不同,天生比較容易過敏的女孩就得多加細心注意。

耳夾耳環也是女孩們的選擇-15P發網

真的不能穿耳洞的女孩們也別擔心,現在夾式耳環做得很棒,款式多,不容易掉,夾久也不會痛,看起來跟一般耳環沒什麼兩樣,就不一定要穿耳洞囉~那要是純粹對耳環材質過敏的話,那就對自己好一點,專買抗過敏的醫療鋼材質或925純銀耳環就對囉!記得避免戴著耳環洗澡、游泳、玩水,也別戴著睡覺,每次戴耳環前先用酒精棉片消毒耳洞,再塗抹一些紅黴素軟膏在耳針上再戴上就萬無一失!

打耳洞和不打耳洞各有優缺,但不管哪個都可以戴上不同風格的耳環,替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吧!


15P提供優質貨源還有優質服務

  • 首批門檻低 輕鬆創業

15P發網首批的門檻只要兩千元就能起批,讓你無負擔簡單創業!網路續批八百出貨,現場續批不限金額,給堅持的你有更方便的選擇!另外也有多項折扣等你來,批發到哪折扣就到哪,讓你簡單成為中大盤商!

  • 免費的創業諮詢

15P發網提供給大家免費的創業諮詢,給你最專業最平易近人的諮詢,讓你馬上了解做生意的頭腦!

  • 工具類商品

另外提供許多不同工具,讓你在一間店就能準備好所有東西!

  • 攝影團隊打造精緻照片

15P發網擁有專業攝影師及美編修圖,每天上傳幾十組照片提供下載!讓你不用再花時間也能讓商品有好質感的照片!

  • 免費使用攝影棚、專業器具

15P發網現場有專業的攝影棚,給有需求的會員免費提供!不管是要場地攝影或是現場直播,都歡迎直接來現場使用!還有專業燈具及可愛擺飾道具任你使用喔!

  • 實體店面

你也可以直接來門市挑選商品,現場上萬樣商品任你挑選,安心看的到商品品質,絕對會有你喜歡的款式!每月進新品,流行性商品讓你挑到手軟~

   專人服務 簡單成為會員  

分享文章到: